Auser

无题(上)

【昕羊】

ooc注意,勿上升真人

此文源于我看过的一些文章的感念和脑洞,文笔渣,人物情感拿捏不仔细,希望大家喜欢,谢谢



如火的绸缎映红了张府,仿佛要把人烧灼,锣鼓喧天,躁动着空气中的尘埃,丁酉年的秋日,当朝许丞相的嫡女——许杨玉琢大婚,嫁入将军府。




门外被人推搡着,簇拥着的是今天的新郎——镇国大将军张昕



在战场上所向披靡的战士,此刻却踌躇地站在自家门口不敢往前走。



究竟要不要进去?张昕环顾四周的亲人和朋友,他们脸上都洋溢着还快与期待的神色,而自己这个本该在欢乐中心的人,此刻却惴惴不安。



礼乐声起了,这一段姻缘也终究有了起点——



张昕迈开步子,朝宅子的正堂走去,脚下踏着地面上的枫叶,发出清脆的响声。他身着一袭红衣,衣带紧束,玉佩别在腰间,长发高高扎起,看起来意气风发。目光向正堂望去,自己的新人身着嫁衣,静静地端坐在一把樟木椅上,头盖遮住了面庞。——张昕愈发的紧张起来。




这是一场联姻,所有人都心知肚明,张昕知道自己和许小姐仅仅只是封建利益的牺牲品,她不敢去看那个身着艳丽绸缎的女子。一想到这个女孩要在她的花样年华里嫁给一个素未谋面的人,张昕便心痛不以。




是啊,未曾相识又何谈感情?




张昕步入正堂,牵起许小姐的手,将她从座位上扶起,细心为她整理衣摆。张昕想要足够用心,她不想让这个女孩再受到什么伤害:既然余生都要互相依伴,她想对这个女孩好一点。




礼乐声覆盖了人声,喧哗到了极点——要行大礼了



一拜天地—

二拜高堂—

夫妻对拜—




不止一次地,张昕的眼睛会忍不住去看身旁的人,她真的很难去想象,那头盖底下带着泪痕的眼睛,和被泪水晕开的浓妆。越是去想象,就越是难过。




这样的痛苦张昕吧它留在了欢声笑语中




将要揭下神秘的盖头,张昕的心提到了嗓子眼,她将盖头从前面轻轻撩开,慢慢揭下,抬头去看许小姐的眼睛——没有泪痕,没有被晕开的妆容,取而代之的是一双澄澈的眼睛,弯弯的柳眉,灿烂的笑颜(还有些许的变态)



此时的张昕只想倒退两步,大喊一声:“打扰了!!”



【我且拜托羊姐不要过于出戏!】🙉

评论(8)

热度(10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